手机看新闻

2015宁波楼市数据全解析:量价齐涨 改善需求增幅明显

来源:房天下 2016-01-22 16:11:00

[摘要] 2015年,是宁波房地产市场丰收的一年,受“330”新政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宁波楼市复苏明显,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全年成交量突破历史性的4万套。

   

2. 成交:全年成交量为历史高 6月达年内高点

图:2012-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面积及其同比增速

历年成交面积走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成交量较上年大幅上升,为历史高,6月单月成交量达年内高点。2015年,整体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出台多项政策拉动需求,积压的刚需和压抑已久的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在此支撑下,宁波商品住宅共计成交41442套/519.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94%/41.75%,月均成交43.26平方米,为历史高。单月来看,6月宁波楼市成交火热,同比上涨158.63%;2月虽值传统春节淡季,成交处于全年低位,仍同比上升97.65%;4月市场回暖,成交量持续增加,成交量基本保持在45万以上水平;下半年,市场改善集中释放,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维持在高位。

区域分布:鄞州区占比小幅下降,仍为市场主体

图:2012-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分区域成交面积占比

历年区域成交占比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从不同区域来看,鄞州区仍是成交主体,占比较上年略有下降。2015年,在宁波市六区中,鄞州区仍是成交主体,但市场份额略有下降。2015年区域住宅成交占比为44.76%,较上年减少4.38个百分点。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出,改善型需求不断得以释放,高房价的老三区成交量有所上升;另一方面,2015年,鄞州区新增供应大幅下降,在两方面原因的推动下,鄞州区市场份额有所下降。江东区占比也下降了1.10个百分点。其他区域占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镇海区占比为12.93%,较去年上升2.27个百分点,增幅大,北仑区紧随其后占比上升了1.68个百分点至14.35%,海曙区占比上升了0.82个百分点至3.21%,江北区占比变化不大,仅上升0.70个百分点。

成交结构:首改成品为市场主流,改善型中高端项目占比增加

图:2015年宁波商品住宅分户型成交套数占比

成交面积占比走势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按面积段来看,首改为热销。具体来看,2015年,首改(90-140)户型成交套数占比60.48%,是的主力。其中,9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套数占市场总体比重为31.90%,从月度走势来看,下半年该面积段房源市场份额有所下降;120-140平方米户型占比28.58%,从月度走势来看,下半年该面积段房源市场份额有所上升。首置户型中70-90平方米户型市场表现也较亮眼,市场占比维持在20%左右。而180方以上的高端户型全年成交比较稳定,市场份额基本在9%左右。首置产品中70方以下的小户型由于供给量的较少,成交也较少。

图:2012年至今各季度宁波成交套数前十名及全市套总价变化

成交套数前十名及全市套总价变化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2015年市场呈现有首改到再改的趋势。2012年以来,套数榜前十名热销项目的平均套总价一直低于全市水平,表明刚性和首改需求是推动市场成交量扩大的主要动力。2015年房地产市场火热,前二季度以首改中的90-120方户型为主。后二季度,随着改善性需求不断入市,部分价格水平相对较高的项目热销带动热销项目前十名和全市套总价呈上行态势。

表:2015年热销中高端住宅代表项目

高端住宅" alt="热销中高端住宅"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6_01/22/1453446821722.jpg" type="image"/>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中海国际社区、保利印江南、雅戈尔明洲、万象府等中高端项目表现优异。2015年销售金额前十名项目中,针对改善性需求的中高端项目表现为突出,如中海国际社区、保利印江南、雅戈尔明洲等。地理位置稀缺,交通优势明显,周边区域成熟是中高端项目热销的基本要素。宁波中海国际社区是作为全球第13座中海国际社区落定宁波,是中海地产宁波公司又一个飞跃性的项目,以生态、健康、阳光、开放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东南新城适宜居住的超大规模综合住区,中海国际社区的入市立即受到市场热捧,是宁波2015年销售金额高的项目,销售金额近20亿元。保利印江南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江东百丈东路与海晏南路交叉口。项目打造电梯洋房,是东部新城不可多得的纯住宅项目。项目坐拥文化广场等配套设施。雅戈尔明洲位于百丈东路与江澄南路交汇处。引自然活水为源,与社区内水景形成互动,三条水系贯穿地块;近9万㎡绿地上,精工打造河滨景观、城市公园、宅间花园三园一体的园林景观;濒临水乡邻里3公顷枕水示范区。万象府位于江北湾头大闸路和环城北路交叉口,距老三江口约2公里,主打低密非毛坯生态住宅产品,项目首开热销近15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2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