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春熙潮鸣交付|心起三江 绿城焕新“三江口时代标志区”

来源:绿城·春风晴翠 2023-01-14 20:58:27

[摘要] 绿城·春熙潮鸣,从土地出让开始到现在的900多个日夜时,不少宁波人就一直关注着项目的一举一动,甚至是在交付之后的更长时间里,还会继续关注。

图片

一座城市的气质,来自历史与现代的交织,也来自多元文化的共融。

宁波三江口,蕴育了港城千载辉煌岁月。如今,在城市进阶的浪潮中,这个宁波人心中不变的“原点”,亦正焕发出磅礴的新动力。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尤其是从三江口起向东的这一段城市滨江,不仅包含着宁波城市从过去到未来的缩影,更处处闪烁着城市更新的“高光”:

刷新三江口天际高度的“宁波塔”,宣告着宁波链接世界的壮志雄心;今年的市域规划中,庆安会馆将变身“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城市客厅”;宁波书城与宁波财富中心串联起城市文化与城市经济的“双地标”;滨江风情带上,曾经的工业遗迹焕新成渔轮码头街区;还有宁波“三化九场景”的和丰未来社区……

三江潮涌,激荡着这片“三江口时代标志区”,海派滨江、历史人文、城市更新、科创经济等元素于此交织,一同构筑起宁波城市新的时代封面。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也许有人会问,站上城市至高点的“三江口时代标志区”,什么样的生活模式,才能够完美匹配这一份城市精神?

2023新年伊始,在正式开启交付的绿城·春熙潮鸣,将三江口的风云变幻尽收眼底之时,一切仿佛都豁然开朗——城市记忆、城市川流、城市人文、城市未来于此交融,奏出一章澎湃的美学交响。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图片

绿城·春熙潮鸣,从土地出让开始到现在的900多个日夜时,不少宁波人就一直关注着项目的一举一动,甚至是在交付之后的更长时间里,还会继续关注。

原因有两点,一是春熙潮鸣是绿城“创领性”地在三江口,落地的“纯低密洋房”项目,这样的规制太过罕见;二是作为三江口城市更新体系中的“重要范本”,绿城如何通过建筑语言,让一个人居项目与三江共鸣,与城市共进。

在代言宁波城市形象的“三江口时代标志区”,纯住宅用地的出现,本就是一件“千载难逢”的事,更不用说在高楼林立的CBD中,打造100%纯洋房项目。这样的项目定位和规划,就算放在整个绿城体系内,也并不多见。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可以说,春熙潮鸣的“独一性”,蔚为鲜明。

同样,在城市地标、摩天高楼、城市客厅、未来社区这些高能级建筑所围合的空间内,要打造一个必然会被收录进三江畔这页“时代城市封面”之中的人居项目,对于开发商的设计与呈现能力,亦是绝对的严苛。

如今蓝图终成实景,绿城所交出的春熙潮鸣,再一次点亮三江口时代标志区。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其实绿城早在拿地之初,就已然“精准感知”到三江口的城市蝶变,由此才能在产品设计时,实现与未来城市空间的相互印合。

这是绿城的品牌力使然,对于城市中的每一块地,绿城都会发掘并沿承其中蕴含的情怀,洞悉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中,这块土地的城市使命和时代特征。

因为是正三江口,所以才更弥足珍视;因为是“时代标志区”,所以才有着更多的“创领性”表达;因为是“理想主义者”绿城,所以才会在致敬生活本味与城市烟火的同时,完成人居的又一次迭代。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图片
 
 

视线从正三江口出发,沿着东面的江岸稍稍延展,春熙潮鸣那一抹靓丽的身姿,便瞬间跃入眼帘。

15栋洋房,以极致舒展的尺度,拉伸排布。

在外立面设计上,春熙潮鸣采用了深灰+浅灰的层次化视感组合,流畅而精致。南北两面宽大的玻璃立面,映照出天光云影,城市万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艺术讲究天分,同一个主题,文艺复兴三杰可以画出惊世之作,也同样是大面积玻璃+铝板,春熙潮鸣却会给人一见倾心的高级美感,其中的奥秘何在?

当然,这一份“颜值主义”表达的背后,潜藏的是绿城“在地化设计”的强大逻辑。

得益于地块东西长轴的布局,绿城将建筑以横向线条进一步拉开,这让春熙潮鸣的开窗,都宛如一幅幅“环幕宽屏”,彰显三江口的奢阔气场。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再加上绿城精益求精的细节把控:通过进一步收窄建筑腰线,在北立面外加装玻璃栏板,让整体建筑更为通透朗阔,与城市天光融为一体。

就这样在“一镜到底”的落地窗前呆一天,也不会感到厌倦,早上有淡淡晨光,傍晚一览漫天飞霞,夜色下触目即是绚丽的城市霓虹。

从一个不经意的视角看出去,玉米楼的身姿就在眼前,随之徜徉而出的,还有三江六岸的天际线,不禁让人感叹:原来这一整座城市,就在脚下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图片
 
 

“珍贵”,是每一片三江口土地的标签,只有留下可以穿越时间周期的经典建筑,才算对土地的尊重和致敬。

也正是由此,绿城的“创领性”设计,几乎贯彻在春熙潮鸣项目的每一个空间。

北侧的主入口退让出一个“环型落客区”,同时为整个落客区设置了“穹顶天幕”和艺术水景。这样的空间法则,在宁波并不多见。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入户大堂设计感十足,浅灰色墙砖,木饰面纹理,金属格栅线条,空间质感温润而高雅,丝毫不逊于艺术示范区。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更妙的是穿过大堂,三江口的繁华喧嚣似乎瞬间被遗忘,取而代之的,是纯洋房空间带来的一种独特“静谧感”

一个蓝宝石镜面水系,搭配一组叠水艺术装置,它既是进入住区后的过渡空间,也是整个春熙潮鸣空间的“中轴点”。环绕在水系周边的阳伞、沙发,洋溢满满的度假风情感,同时也释放出了更多可能性:阅读、工作、观景、邻里社交……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这还不够,面对地块的东西拉伸格局,如何不让园区景观平铺直叙,更考验绿城的设计之力。

而绿城的做法是,以景观水系为中心,整个园区向东西两侧铺开了两道如“画轴”一般的庭院景观带

同时,每栋建筑之间的空间,都做了不同组团的空间植入,让整个园区呈现更丰富的层次感和沉浸感。

西侧一个“自然会客厅”,带着下沉式草坪、艺术廊架、植物科普区、社交花园、儿童游乐区一路铺陈。每一个转角、每一个空间都有移步易景的接续,让生活雅意充盈其间。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相比西侧园区的“活力聚合”,东侧的景观带则有着更强的“静谧感”

颐乐园、芳疗花园、五感花园、邻里花园4个景观组团,绿城用多种不规则的绿地、曲径、树木分出了许多个功能小空间。在这里,邻里挚友可以随时坐下来对弈一局,在胡柚、桂花的林荫中打打太极,或是和家人一起悠然漫步……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更值得一提的是,一条约500米的智能化跑道,环绕整个住区的中心景观带,业主能够随时随地畅享数智化的Lohas健身体验。

图片

如果把整座春熙潮鸣比作一条宽屏画轴,那么不得不提的是,这幅画轴上的那些“灵动岛”——架空层。

与以往不太一样的是,绿城此次把所有功能性架空层,都汇聚到了住区中轴的建筑空间下。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这样做的精妙之处在于,每一个架空层都成为了链接生活的“有机节点”,串联起南北两条生活动线,实现人、自然、空间的起承转合。

一般楼盘的架空层,几乎都是以软装布置为主,比如在一整个大空间里放一些运动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等等,同时以各种颜色来匹配各个架空层的主题。

但是,春熙潮鸣不是。

它除了有这些器材之外,甚至还在硬装上花费了更多设计与心思

例如主题为“陶然客厅”的架空层,不仅有专业的茶艺桌椅,还设置了高雅的盆景、字画,搭配格栅引清风入堂,半开放的空间与林间花簇相映成趣,在这里品茗赏景,自有一番雅意。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此外,轻养健身、自然书吧、童趣馆、休闲空间,不同功能的空间都进行了“个性化”打造,不少空间中还细节化地设置了长条凳子,既增加了座位区,同时又不动声色地给空间划上了一道可开合的边界,减少外界因素的干扰。

图片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这样的匠心细节,自然还呈现在春熙潮鸣的室内空间中。

精致的木饰面和皮革硬包的一体式背景墙,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的“三件套”,大量的收纳空间,嘉格纳的厨具套组,甚至厨房还额外加大了开窗面积,厨房栏板做了加宽设计……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每一位业主,更爱自己的家。

还有,作为宁波首个绿城“Cloud Enjoy 云享住区”,春熙潮鸣还配备了“云想Boydream”智能家居系统,实现多重生活模式的自由切换(注:嘉格纳厨具及智能家居系统为升级装标)。

图片

春熙潮鸣交付了,这个如星空般闪耀的楼盘,陆续迎来553户业主家庭。

对他们来说,收获的不仅是一套让人羡慕的好房子,还在于窗外“每天不一样”的城市进程

如今的三江口,正如一株雨后春笋,不断褪去陈旧的外壳,展露不断向上的新芽。

春熙潮鸣南侧一街之隔,惊驾路沿街的老房子,已陆续开始搬迁,今后这里将是城市TOD综合空间。

多个未来社区试点顺利推进,未来将是焕然一新的城市空间体系;中山路沿线的雷公巷,正在蜕变为新的商业空间;K11商业项目已经官宣,将打造公园式的购物艺术中心;宁波第一座天街商业体上个月已经开业;千年古刹七塔寺旁边,也要新建艺术馆和图书馆(信息来源:宁波政府采购网)……

这座城市跃动的脉搏,触手可及。

图片
图片
△ 实景图

未来走出家门,步入三江六岸一小时步行圈,庆安广场、河海博物馆、老外滩,这座城市精萃的历史风情亦举步可达。

所以说,春熙潮鸣交付了,但它的生长还远远没有停下来。

因为,还有更多对城市精神的致敬,更多对未来生活的远见,更多属于三江口和宁波城市的心潮澎湃,都写在春熙潮鸣的那一扇窗外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3】年【1】月【12】日前的信息,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文中项目推广名为绿城·春熙潮鸣,备案名为春熙潮鸣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