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新公布!累计授信10.75亿元!宁波9个房地产项目成功入选融资“白名单”

来源:宁波住建 2024-03-21 10:36:35

[摘要] 近日,根据宁波住建发布消息,宁波有9个房地产项目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项目信息平台上报并入围,累计授信10.75亿元,融资5.85亿元。其中江北区2个,镇海区1个,北仑区2个,鄞州

近日,根据宁波住建发布消息,宁波有9个房地产项目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项目信息平台上报并入围累计授信10.75亿元,融资5.85亿元。其中江北区2个,镇海区1个,北仑区2个,鄞州区1个,奉化区2个、前湾新区1个。具体项目包括:姚玖湾、官山印、璟辰府、北仑区BLZB05-03-04a地块项目、北仑区BLZB05-03-02a地块项目、宁光府、云聚信湾三区、奉化区FH24-03-10f地块项目、云晴苑等。

最新公布!累计授信10.75亿元!宁波9个房地产项目成功入选融资“白名单”

为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高度重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建立完善,于1月30日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副市长担任组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金融监管总局宁波监督局双牵头的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通过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各方定期会商,协调融资中遇到的困难,帮助房企、金融机构实现精准有效对接。

同时,在国家两部委提出的“一审(五要求)一推”工作机制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宁波市融资协调机制“两审四推”做法。两审是指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根据国家两部门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交付保障、预售资金安全、抵押货值充足等五方面要求进行初审,融资协调机制专家评审小组对项目法人合法合规、融资负债、投资销售、还款保障等具体情况进行复评,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形成项目“白名单”;四推是指金融监管部门接到项目“白名单”后按照开发贷银行、预售资金监管银行、按揭贷款主办银行、其他相关银行的顺序分批次推送,形成“推送-反馈”闭环管理,并根据反馈情况由融资协调机制小组成员单位商议决定是否启动政银企面对面协调,解决融资难题。

下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持续筛选符合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形成“白名单”并推送给商业银行,积极促成银企融资对接,确保合理融资需求做到“应满尽满”,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