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收藏!2023宁波最新购房资格、首付比例、退税优惠、商业/公积金贷款政策……

来源:宁波房天下 2023-10-11 10:02:15

[摘要] 今天,就房天下宁波购房社群网友关注比较多的2023年最新宁波购房资格、首付比例、公积金、商业贷款利率等做一个盘点!以下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宁波最新政策为准。

2023年的9月28日,宁波出台十五条楼市新政,限购放开,调整限售!以及购房补贴出台等,对于四季度有置业需求的宁波购房者来说是一大利好!

》》重磅!十五条新政!宁波:取消限购 调整限售政策

》》买房如何以旧换新?宁波启动"换新购"!首批34家楼盘上线

》》房子也能“以旧换新”?宁波“换新购”房产新政解读

》》最高可贷180万!速看! 2023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

》》@宁波人 购房即享最高6万元补贴!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奉化、北仑今日官宣购房补贴新政

》》最高4万元!次月发放!奉化区购房补贴申请方式来了

》》最新!宁波市税务发布!一图看懂“换购住房享个税退税"政策

》》明确了!@宁波购房者!换房可退税!

今天,就房天下宁波购房社群网友关注比较多的2023年最新宁波购房资格、首付比例公积金贷款政策等做一个盘点!以下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宁波最新政策为准。

宁波市房价

| 宁波最新购房资格:

宁波楼市新政明确,全面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也就是说,新政后宁波购房,无论是本地户籍还是非本地户籍均不需要提供限购证明和社保、个税证明

| 宁波调整限售、“买新卖旧”政策:

1、宁波楼市新政明确自2023年10月1日起办理不动产登记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停止执行住房销售限制年限规定。

也就是说2023年10月1日之后宁波购房者新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住房,不管网签时间或交付时间是何时,不再限售。

2、现有住房解除限售需要先”买新,再卖旧“

无论现有住房是“2年限售”期或是“5年限售”,如果新购入了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则现有住房可以在限售期内挂牌出售。

3、符合取消限售要求的住房(即自2023年10月1日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商品住房),申请人才(大学生)购房补贴后也不再限售。

| 宁波公积金贷款政策详解:

1、首付比例下调:

收藏!2023宁波最新购房资格、首付比例、商业/公积金贷款政策……

2023年9月28日起 (购房时间以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信息系统网上签约的时间为准)对于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建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

对于购买首套或改善型第二套自住住房 (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的,二手房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40%降至30%

2.优化住房套数认定

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购房所在地在宁波的,以宁波大市范围内拥有的成套住宅(含期房) 进行住房套数认定

3、优惠支持政策可叠加计算,最高可贷180万!

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在宁波大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在宁波市就业并缴存公积金,2023年5月1日后在宁波市购房 (以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信息系统网上签约时间为准)的,贷款额度可按当期最高贷款限额分别上浮20%、30%。

高级及以上层次人才在宁波大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50%。

举个例子:

Q:如果是高层次人才,已婚育有二孩,已经在宁波市就业并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24个月以上建商品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那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要多少?可贷额度大概是多少?一般公积金账户余额有8万。

公积金中心回复:

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新建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只需要20%,由于你的一般公积金账户余额有8万元。

8x15=120万元>100万元.所以可贷款额度经叠加=100 x1.2x1.5=180万( 最终以公积金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

| 宁波12地购房补贴出台:

宁波市六区鄞州、海曙、仑、镇海、江北、奉化及高新区官宣了购房补贴细则,以及宁海、余姚、慈溪、象山、前湾新区的购房补贴政策" href="https://m.fang.com/baike/item/%E8%B4%AD%E6%88%BF%E8%A1%A5%E8%B4%B4%E6%94%BF%E7%AD%96/2102261" one-link-mark="yes">购房补贴政策也陆续出炉!根据各地细则内容,购买新房" href="https://m.fang.com/baike/item/%E6%96%B0%E6%88%BF/2022660" one-link-mark="yes">新房最高可享4-6万元购房补贴,二手房可享最高2-4万元购房补贴

@宁波人 购房即享最高6万元补贴!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奉化、北仑今日官宣购房补贴新政

 

| 居民换购住房可享个税退税!延续至2025年底:

政策内容:

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新购住房金额>现住房转让金额

退税金额=现住房转让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新购住房金额<现住房转让金额

退税金额=( 新购住房金额一现住房转让金额)X 现住房转让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什么是新购住房金额?

新购住房为新房的,购房金额为纳税人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网签备案购房合同中注明的成交价格。
新购住房为二手房的,购房金额为房屋的成交价格。

满足条件:

1、纳税人出售和重新购买的住房应在同一城市范里内。同一城市范围是指同一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地级市(地区、州、盟) 所辖全部行政区划范围。

2、出售自有住房的纳税人与新购住房之间须直接相关,应为新购住房产权人或产权人之一。

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纳税人向征收现住房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

2、 申请表预填: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提供申请表项目预填服务。

3、确认提交:纳税人核对确认申请表后提交退税申请。

4、审核通过:税务机关开展退税审核,符合条件予以退税。

报送材科:

《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申请表》

纳税人身份证件
现住房的房屋交易合同
新购住房为二手房的,提供房屋交易合同、
不动产权证书及其复印件
新购住房为新房的,提供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备案(网签)的房屋交易合同及其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