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市向东!傲立于时代潮头的滨江新城将会爆发怎样的能量?

来源:房天下 2020-11-06 11:47:31

[摘要] 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数字制造应用中心、数字文化创意中心“三大数字中心”为数字北仑建设提供澎湃动力。

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数字制造应用中心、数字文化创意中心“三大数字中心”为数字北仑建设提供澎湃动力。

工业设计巢、滨江发展大厦、滨江装备创业园……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孵化梦想摇篮。

轨道2号、6号线、滨江大道、小浃江路、陈山西路等工程强力推进,城市大动脉力量,一触即发。

滨江新城犹如宁波封面,大势已起——产业升级、招商给力、配套提升、区域剧变、人居蝶变……滨江新城傲立于潮头的时代已经到来。

未来的滨江新城,会爆发怎样的能量?未来的滨江新城,会呈现多么精彩的生活?未来的滨江新城,会达到怎样的高度?

城市向东(后宣稿)290.png

昨日(11月4日),由宁波日报报网主办,“城市向东 新城崛起——2020滨江新城发展高峰论坛”以甬派直播的方式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融媒体中心成功落幕,北仑区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北仑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技能、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党组成员黄俊峰、宁波滨江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立平、奥园宁波区域公司总经理杨帆、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办主任何行高等作为嘉宾,共同解读滨江新城价值,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与会者、派粉以及网友以全新的判断视角,对滨江新城的宏大规划、精准招商、迅猛建设、品质人居等有了多维度、高视角、深层次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论坛释放的信息,对滨江新城的价值潜力、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美好憧憬。

论坛发布了《甬动智港,山水趣城》城市宣传片,从各个纬度对区域价值进行了剖析,充分展示新城发展愿景,做好“筑巢迎凤”工作。力争通过三年至五年的建设,打造独具数字经济实力、青年创新活力、江南水乡魅力的未来理想之城。

城市向东(后宣稿)719.png

正如北仑区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的在致辞中评价,“宁波东进 北仑西拓”,北仑滨江新城厚积薄发,在城市谋划层面,以北仑小港为核心的滨江新城,具有先天的区位优势和完备的交通,可以便利地承接宁波主城区东扩,联动镇海、北仑城区、鄞州,接轨甬江两岸战略,成为“产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城区,犹如一颗“东海明珠”闪耀在祖国的海岸线上。

城市向东(后宣稿)883.png

从地图上看,北仑区滨江新城以小港、戚家山街道为主体,涵盖面积82平方公里,辖区内总人中约22万,区位优势独厚,雄踞宁波东部新城、镇海区与北仑中心城区的黄金交汇点,是宁波对外发展东门户;交通便捷(轨道2号6号线、绕城高速、江南路、通途路、陈山西路等)、地势平坦、水系丰富(甬江、小浃江),自然风光优美(陈山、金鸡山等),工业基础扎实(海天、东方电缆等),是宁波市甬江科创大走廊创新服务功能板块,是北仑区“一区三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市向东(后宣稿)1103.png

 

下好规划“先手棋” 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

城市向东(后宣稿)1127.png

下好规划“先手棋”,才能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地推进开发建设。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党组成员黄俊峰表示,滨江新城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积极谋划区域发展用地空间。今年4月,滨江新城核心区控规修编获宁波市政府批复,该规划修编牢牢抓住甬江科创大走廊发展战略、重大基础设施调整和轨道交通建设机遇,按照“拥江揽湖滨海”及推动甬江两岸整体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明确了滨江核心区未来发展方向及策略,发展定位为甬江城市副中心,海港经济创新中心、高端人才创业基地、宜居宜业品质新城。

城市向东(后宣稿)1366.png

 

精准招商 助力数字北仑建设

滨江新城提出,将其定位为“国际智创城”,并作为“数字北仑”重要建设平台,这是“三个北仑”中重要的产城板块之一。北仑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技能认为,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做好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工作,才能高标准开发滨江新城。根据确定的产业方向和规划要求招引适合滨江发展的项目,坚持“招大、引强、选优”的原则,高质量引进项目,构筑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新城。

城市向东(后宣稿)1563.png

今年以来,滨江新城指挥部积极参与甬江科创大走廊创新发展功能单元谋划,主动与市、区级两级招商部门共同探索产城融合新模式,谋划和落实重大产业、配套项目布局,明确了建设数字贸易服务中心、数字制造应用中心和数字文化创意中心等“三个数字中心区块”发展的功能定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贸易服务中心二期地块约191亩与国内知名品牌布局10万平方米的商业圈,为城市注入精彩与蓬勃动力。

城市向东(后宣稿)1753.png

对于下一步工作,吴技能表示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滨江新城将坚持完善城市配套和产业培育并重的工作举措。立足甬江科创大走廊战略布局,以“数字北仑”建设为契机,积极抢抓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新机遇,重点推进人工智能、5G运用、数字经济等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战略,建设一个生态、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新城。

按下北仑滨江新城开发建设“快进键”

宁波滨江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批准成立的国有全资公司,主要从事北仑滨江新城区域内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投资咨询服务等业务。

城市向东(后宣稿)1996.png

宁波滨江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立平从推动项目争速,提升发展动能,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新平台、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三个方面全方位画出滨江新城迅猛发展的“施工图”与“路径图”。据介绍,2020年滨江新城政府投资项目共34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新开工项目13个,前期项目16个。总投资约51.1亿元,计划投资8.2亿元,1至9月完成投资5.4亿元。

城市向东(后宣稿)2172.png

于滨江新城蓬勃发展态势,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办主任何行高表示,他们看好滨江新城远大的规划宏图与巨大的价值潜力,继续深耕于此,将聚力产城融合,完善基础配套,在打造海港经济创新中心、高端人才创业基地、宜居宜业品质新城过程中不缺席。

城市向东(后宣稿)2293.png

新城蓬勃,率先入局。作为滨江新城核心区城市运营商,千亿奥园——中国房企综合实力第23名。24载砥砺深耕,覆盖华南、中西部核心区、华东和环渤海区域,中国香港、澳门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匠心铸造317个复合精品标杆项目。奥园将秉承“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从产品、性能、品牌等多维度出发打造滨江新城核心区首发作品——奥园·悦东湾。项目打造建筑面积75㎡-118㎡的纯粹小户产品。以奥园A+产品力,划定人居新标准;以品质精装,进阶舒居新高度;以滨水奢享,演绎人居新体验。奥园宁波区域公司总经理助理谢亮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筑造品质住宅,坚持宜居为标准,以人为中心,为滨江新城奉献自己的绵力。

城市向东(后宣稿)2599.png

论坛最后,北仑区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斌、北仑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技能、宁波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北仑分局党组成员黄俊峰、宁波滨江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立平、奥园宁波区域公司总经理杨帆、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办主任何行高共同上台开启共建滨江新城的攻坚之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