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未来城市“热带雨林”有多美?

来源:房天下 2018-04-02 15:21:00

[摘要] 期间,万科以“多元服务助力北仑 共享城市成长”为话题,讲述了万科除了传统住宅业务外,通过商业、长租公寓、养老、 、物流、产城等为提供美好生活而努力。但年报中 的亮点是,万科又一次对企业定位进行了战

 前几日,一场以“西拓东进下的滨江新城”为主题的北仑小港研讨会在日报大厦举行。期间,万科以“多元服务助力北仑 共享城市成长”为话题,讲述了万科除了传统住宅业务外,通过商业、长租公寓、养老、 、物流、产城等为提供美好生活而努力。

3月27日,万科在2017业绩会上正式宣布自己的新定位——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这意味着,自2012年的“三好住宅供应商”与2014年的“城市配套服务商”后,万科再次将自身的企业发展定位提升了。

这种转型,全面且深刻,是万科用新思维在应对新时代下的行业变化。随着移动互联的技术应用、消费观念的变化、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社会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万科,早早就加大对养老、 、度假、租赁公寓、物流地产等地产业务、以及装修与智能家居、建筑产业化等地产延伸业务方面的探索力度。
借由对时代趋势的判断,万科在新时代又将有哪些深远的变化?
 

从“城市”到“城乡”
美好生活的情怀振兴

在万科的2017年年报上,一连串的数字依旧惊艳。公司在“财富 500强”位列第307位,比上一年提升49位。
尤其是:万科全面摊薄的净资产率提升至21.1%,创万科记录;万科上缴税金高达566亿元,是年度净利润的整整2倍。这两个新纪录无疑再次证明,挣钱能力与财政共能量能力并行的万科,依旧是行业龙头。
但年报中 的亮点是,万科又一次对企业定位进行了战略升级,从“城市配套服务商”升级“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用一句话来概念,即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己任,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为定位,沿着健康、可持续的道路,领先领跑,为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长远的真实价值,成为无愧伟大新时代的好企业。
从“城市”变成“城乡”,意味着万科将来不仅关心城市,也关心乡村,关心城市和乡村的良性互动。这里的“乡村”,包括城中村、城市周边的乡村,也包括远离城市的乡村。城市和乡村的互动,包括城市人的田园情节,包括安全健康的食品,也包括大规模城市化之后的乡村振兴。
万科“建设”什么?并不是要去乡村盖房子,是建设美好生活的场景,乡村振兴的场景。从“配套服务”升级到“生活服务”,升级的是什么?“配套”更多是硬件,而“生活服务”既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增加的主要是“内容”。

十九大报告对于“乡村振兴”战略有专门的一段论述。只有城市没有乡村,不是未来的中国。中国的超级企业,必须得懂乡村,必须得在乡村做点名堂出来。BAT都在努力。万科也狠,直接把“乡”这个字,写在了自己的身份牌上。
那么,万科的“乡”能做到什么程度?万科做物流地产,才三年多,就已经 了;万科的长租公寓已进入29个城市,已做了10万间左右,今年还要新增10万间;万科的印力,也已经拥有了1000万平米的商场面积。
 
一张新的身份牌
换来四个发展角色

对于万科来说,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只是企业的战略身份,但细解下来,却指的深思与品位。
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与和谐生态建设者是这个战略身份的四个分角。且听万科年报里细细道来:
美好生活场景师:除原有的住房供应、物业服务核心业务外,目前万科已经进入租赁住房、物流、商业、冰雪运动、 、养老等行业,正在探讨乡村振兴、文化艺术、健康、安全食品等领域。
实体经济生力军:万科一直主张“当好农民种好地”,靠真本事赚钱,靠双手劳动获取回报;反对赚快钱、赚“钱生钱”的“轻松钱”。未来会坚持这个方向,坚持面对真实客户,提供真实产品和服务,坚定不移地走实体经济企业的道路。
创新探索试验田:万科推进的创新探索,主要包括科技研发、混改和事业合伙人机制以及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管理三个方面: 在建筑科学与技术、住宅产业化研究方面,未来能走到全球前列,形成全球领先的自有知识产权,并延展到绿色、环保等领域。第二万科一直是混合 制企业,希望企业成长经验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通过混改焕发活力。而事业合伙人机制是全球企业机制的新探索领域,在起跑线上并不落后于发达国家,希望能再接再厉,在 商业 谱写中国企业的创新篇章,成为“中国智慧”的一部分。第三万科自主探索的事件合伙人管理,与美国硅谷方兴未艾的“合弄制”异曲同工,也处于同一起跑线状态,具备赶超发达国家的初步条件。
和谐生态建设者:坚决拥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仅在经营活动中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也在探索进入环保产业、循环经济产业。不仅要关注城市的发展,也要关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不仅要关注自身的成长,也要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
看起来,都是很官方的语言,翻译成大白话,便是万科要做生态化平台,万科要做超级企业,像BAT那样的超级企业,像美国硅谷里的那些超级企业。

热带雨林实践有成
未来城市生活美好可期

在新的战略定位中,万科无疑将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了己任。在领先领跑下为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长远的真实价值。
2017年2月,上海区域首席执行官张海提出了“热带雨林”战略,明确阐明了上海区域各城市公司 的业务战略体系与发展方向。在激发传统业务活力的同时,不断刺激新业务的创新生长力,切实参与到城市发展之中,形成一个多样化、多元生长、为飞速发展的时代贡献万科智慧与美好生活的“热带雨林”。

这种未来城市生活的多元模式在宁波也初露锋芒。
1、三好住宅 用三好共筑城市
截止2018年3月,万科为25228户家庭提供好房子,连续4年宁波市占率保持 。3月新增业主户数555户,2018年万科环甬布局正不断进发。万科格拉美西美式气质示范区即将绽放。

2、芝士公园 ALL-TIME城市学习综合体
芝士公园是万科携手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同 近1.5亿元,在三江口打造的 知识 综合体。项目定位泛 主题MALL,以 联动商业、文化、办公、长租公寓,超过50家 机构和40个 品牌已入驻。

3、户外营地 综合型青少年户外营地
万科九龙湖国际户外营地位于国家4A级九龙湖景区,隶属万科梅沙 的营地 模块,专业的青少年营地 平台。营地拥有帆船基地(30亩)和即将开放的陆上基地。目前正承接镇海区 局牵头的2018年 生户外素质拓展计划,3月已服务超过1200名学生体验户外活动,预计于未来3-6月服务5000名学生体验。

泊寓是为青年群体,提供 租住空间及一体化社区服务的长租公寓品牌。截止3月宁波泊寓储备房间数累计逾2300间,覆盖海曙、鄞州、镇海、北仑等区,目前港隆广场店、芝士公园店已开业。2018年宁波泊寓目标储备房间数5000间,为更多渴望在宁波扎根的年轻人提供服务。

5、印力 万科商业地产平台
印力在宁波共布局项目5个,管理面积逾50万方,包括鄞州印象城、东部印象城、高桥印象城、鄞州利时奥莱城市广场、1902万科广场;3月累计客流量逾170万。

6、随园 打造中国长者服务领先品牌
万科旗下 养老生活家。目前已布局海曙区、鄞州区、江北区,共计设点28个,服务长者超过3万人。

7、万科产办 全球化商务服务平台
万科产办业务包括产业集群、创新产业 、企业服务平台。2017年宁波万科获取建筑面积约39万方的江北电商园项目,以产业助力城市升级,链接城市未来。

8、万纬物流 新零售业的坚实支持者
万科物流地产从2014年成立至今,已成功卡位行业第二梯队,致力于成为物流及产业地产行业的领导者。截止2018年3月于宁波已确权4个项目,建筑面积超20万方。

9、美好家 美好生活服务商
美好家整合全球 供应商资源,6大定制系统,专业设计团队,多级 施工体系,让您安心享受无忧装修体验。截止2018年3月,累计为20个万科项目,逾2300户万科家庭提供定制装修服务。

10、万科物业 生活因幸福而改变
截止2018年3月,为72个住宅项目,58932户家庭提供好服务,管理面积约1048万方。
未来,也许我们还会用地产公司来称呼万科,但那似乎都已不合时宜。万科所构建的未来城市生活,究竟会带来多大惊喜,我们期待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