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宁波出台 严厉楼市调控政策 杭州购房契税个税全面调整

来源:绍兴晚报 2012-11-22 16:12:00

[摘要] 昨天,宁波 下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精神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规定从即日起,宁波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在宁波只能新购1套住房;非宁波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宁波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9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下发通知,推出5条措施进一步推进房地产调控,并要求地方立即制定实施细则。国庆 周前后,深圳、厦门、上海等地陆续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昨天,宁波 下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精神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规定从即日起,宁波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在宁波只能新购1套住房;非宁波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宁波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对于无法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宁波户籍居民,将暂停在宁波购房。

暂停发放居民家庭

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通知》还要求: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于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在宁波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对于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禁止消费性贷款用于购买住房。

《通知》下发后,新取得用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低层、多层建筑主体结构结顶,中高层、高层建筑主体结构要完成三分之一及以上,才能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另外,取消购房环节的各类财政性补贴;恢复收取普通住房交易中个人缴纳的房屋 权登记费、住房交易手续费和房屋 权证工本费3项 事业(服务)性收费。

宁波还将加强对土地 税的征管。

购买非家庭 住房

契税上调为3%

记者从宁波市财政局获悉,宁波楼市调控涉税细则出台,细则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规定10月1日以后,购买非家庭 住房,契税税率由原来总价的1.5%调整为3%。

以一套面积100平方米、总价150万元的房子计算,在细则出台后购买,要缴纳契税4.5万元。若在10月1日前买,能省下2万多元。

此外,宁波此前的购房补贴政策规定,原先只有一套住房的购房者,卖掉后一年内重新买一套的,可享受总房价1%的个税返还,但目前这一政策暂停。另外,针对首次购房者的购房补贴政策目前已暂停。

“家庭 住房”怎么定义

宁波楼市调控涉税细则规定,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在办理住房产权登记手续前,名下都没有住房(包括房改房、解困房、拆迁安置房和赠与、继承房等),即为 。

此外,宁波楼市调控涉税细则还规定:对家庭 住房被拆迁、购买或安置一套普通住房的纳税人,其超过拆迁补偿金额(面积)部分,若该住房在90平方米(包括90平方米)以上的减半征收契税,若在90平方米以下的,则按1%征收契税。

■相关新闻

A.10月1日起,杭州购房契税个税调整

日前,杭州市财税局直属征收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个人购买房屋承诺(申明)书》。明确购房人需要对所购住房是否属于家庭 住房做出书面承诺,只有在杭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夫妻及一未成年子女) 住房的,按1%税率征收契税。

目前杭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都接到征收管理局的口头通知,购买 住宅,以家庭为单位,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1%征收,90~140平方米的契税按1.5%征收,140平方米以上的按3%征收。若当下购买的不是 住宅,不计面积大小契税按3%征收,其中购房者名下已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的,也视为已有住宅。

住宅的认定标准,指目前名下 住房。曾有住宅已出售的、外地有住宅暂时无从查实的,都暂不考虑作为已有住房认定。

对于个人所得税,口头通知规定,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以上调整从10月1日起执行。商品住房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住房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9月30日(含)前仍可享受原减免政策。

B.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解读 违规购房不给办房产证

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9日在解读新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时强调,在房地产调控中将首先满足基本住房需求,不鼓励 性需求,坚决抑制 投机需求。

其中,细则提出,在一定时期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暂定上海及外省份居民只能在上海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规定。

“对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将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有关不良后果也将由购房者、房地产企业、房屋销售中介承担。”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