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看了古代航空四大发明,才知道人们竟这么渴望上天!

来源:房天下 2017-12-15 16:56:00

[摘要]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会知道享誉 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火药、以及指南针。

ONE | 壹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定会知道享誉 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火药、以及指南针。

但你可能不知道,在灿烂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中,还诞生了极富趣味性的“四大航空发明”,他们分别是风筝、竹蜻蜓、孔明灯、和火箭。

当然,此火箭并非今天可上太空的火箭,中国古时候的火箭几乎等同于现代的烟花爆竹,但那时候的火箭,地位同样举足轻重。

元代末期陶成道的故事就与火箭息息相关。他是公认的 飞天 人,早先他利用火器制造出火枪,并帮助朱元璋开创了明朝帝国,成就了一支至今仍名传于世的精锐部队——神机营。

但陶成道的爱好显然不在于打仗和做官,在朝堂稳定后,他开始痴迷于琢磨“航天技术”,致力完成“上天”事业,实现自己的登月梦。他研究了很久,凭借自己的科学计算,以火箭技术为主,风筝为辅,制作出一个装备——带有47枚火箭的“飞椅”。

结果可想而知,火箭 终爆炸,而陶成道也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他的故事从此载入史册,就是人们所知的“万户飞天”。

龙湖天宸原著

TWO | 贰

陶成道是 历 记载的首位尝试载人航天的人,但他的试验并非空穴来风,事实上,不止中国,全人类都对于天空、宇宙有着强烈的向往。

在中国,商朝时期有“天命玄鸟,降而生商”,人们自认为是玄鸟的后代,把玄鸟当作族群的图腾;还有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的美丽故事,寄托着人们对天空的美好想象。此外,还有《封神演义》、《山海经》等著作,都留有人们对于天空的期待。

同样地,在古希腊及古罗马的神话中,众神或生双翅、或驾飞车、或驭苍鹰,呼啸于天地之间。《圣经》里甚至详尽描述了耶和华乘坐飞行器的情景;长翅膀的小天使,更成为在基督教文化圈中随处可见的文化符号。而巴比伦飞毯的传说,也寄托着古阿拉伯人对于天空的神往。

古往今来,不分中外,人们对于上天的执着从未改变,正因如此,才会有飞机的发明,才会有飞船登月、探索宇宙的壮举。

龙湖天宸原著

THREE | 叁

人们对于天空的向往,不仅来源于对未知的求知欲与想象力,更因为天空的广袤能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放空与享受。

所以我们可以发现,人们的许多活动都在露天下进行,尤其是在星点密布的夜晚,无论是月下独酌,还是静观星象,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可惜在城市化发展节奏日益加快,城市生活密度越来越高的今天,想要独享一片天空,已经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

好在宁波还有一席龙湖·天宸原著,踞占千亿东城中轴,在享有城市 国际化资源配套的同时,还能为宁波家庭提供有天、有地、有花园的城心领地生活。

龙湖天宸原著

项目主打城心花园叠墅作品,上叠产品 拓展约94㎡星空露台,真正与天空。在露台一角,放上一架天文望远镜,在星星满点的夜晚,尽情释放想象力,享受片刻的浪漫与宁静,有宝宝和老人的二孩家庭或三代同堂尤其适合如此。

龙湖天宸原著

约94方超大面积享受,也可以轻松实现家人的“花园梦”,甚至还可以打造一个梦幻游乐园,无论是足球场,还是秋千摇篮,无论是追求阳光,还是追求浪漫,都各得其乐。

好产品,机会总是尤其的少。龙湖·天宸原著自开盘以来,一路热销不断,如今,项目仅剩寥寥席位。千亿东城中轴,压轴花园叠墅, 后席位全城竞藏中,欲购从速,错过不再!

龙湖天宸原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