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4年最新招生预警!涉及35所中小学!鄞州江北海曙等

2024-01-02 14:37作者:宁波房天下

区域概况

根据宁波市各区教育局发布消息,截至2024年1月2日,宁波已有鄞州、江北、海曙、镇海、奉化等超35所学校发布招生预警,为今年第一次发布的学校预警提醒。

2024年最新招生预警!涉及35所中小学!鄞州江北海曙等

其中红色预警学校,是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

因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具有不确定性,以下信息仅供家长参考。

鄞州区2024年秋季义务段学校招生第一次预警公告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经最新数据排摸(统计数据截止到2023年12月10日),现发布鄞州区2024年义务段学校招生第一次预警:

鄞州区2024年秋季义务段学校招生第一次预警公告

黄色预警学校

(2024年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

初中

曙光中学、潘火实验中学。

小学

堇山小学、中河实验小学、首南街道学士小学。

红色预警学校

(2024年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

初中

宋诏桥中学。

小学

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东、西校区)、宋诏桥小学、惠风书院、东南小学(金达路校区)、德培小学(百宁校区)、姜山镇中心小学(南校区)。

2025年至2026年鄞州红色预警学校

根据2023年12月的统计数据,2025年至2026年红色预警的学校为宋诏桥中学、潘火实验中学、鄞州区第二小学(东校区)、宋诏桥小学、惠风书院、德培小学(百宁校区)、姜山镇中心小学(南校区)。

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仅供家长参考。届时,我们将对超出招生计划的户籍学生实施分流。

宁波市江北区2024年小学招生预警

根据近期对2024年小学一年级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数排摸情况,2024年我区的宁波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宁波大学青藤书院小学部、江北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户籍适龄儿童数均已经超过学校规划招生人数,特此发布红色预警。

届时,学校会根据招生当年的招生政策,按一定顺序录取,未录取的适龄儿童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入学。

红色预警等级说明

红色预警学校,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

温馨提示

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是动态变化的,具有不确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家长参考。

镇海2024年义务段公办学校户籍儿童入学第一次预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经对2024年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数摸排,我区的区中心学校宝山校区和箭湖校区、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招宝山校区)、实验小学、仁爱中学的学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数均超过学校规模招生人数,特此发布红色预警。

备注:

1.红色预警学校: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

2.预警信息受学区内适龄儿童的户籍迁移、公民同招中摇号录取人数等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对超出招生计划的户籍学生将按顺序实施分流。

宁波市奉化区2024年秋季 义务段学校招生温馨提示

根据近期对2024年秋季入读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的户籍生人数排摸情况,温馨提示如下:

一、小学一年级。实验小学、龙津实验学校、居敬小学的户籍生人数已趋于饱和。

二、初中一年级。实验中学的户籍生人数已趋于饱和。

三、录取顺序。录取时学校原则上按有户有房、有户、有房、有居住证的顺序,同批次的按户籍落户(迁入)时间先后、住房产权证取得时间先后、量化积分高低等排序。未录取的学生统筹安排到就近其他学校入学。

四、政策调整。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优质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浙教基〔2023〕52号),优质普通高中分配生招生政策有调整,请相关家长关注。(见2023年11月3日的“奉化教育通”微信公众号)

户籍落户(迁入)时间、住房产权证取得时间、居住证量化积分的截止时间均为2024年4月30日。

学生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数据动态变化,具有不确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请相关家长结合上述因素慎重考虑。

海曙区公办小学户籍儿童一年级入学预警公告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经最新数据排摸,现发布海曙区公办小学户籍儿童一年级入学预警:

预警2024年

2024年红色预警学校: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

2024年黄色预警学校: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五江口校区、宁波市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云石校区、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实验小学。

预警2025年

2025年红色预警学校: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

2025年黄色预警学校: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五江口校区、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中心小学。

预警等级说明

黄色预警

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介于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

红色预警

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

温馨提示: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如就读区内民办学校、因身体状况延缓入学、随父母或监护人去区外就读等),具有不确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