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最高可贷180万!速看! 2023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

2023-10-10 10:47作者:宁波房天下

区域概况

根据宁波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同市级相关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甬建发[2023] 66号) ,从2023年9月28日起,降低宁波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优化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最高可贷180万!速看! 2023宁波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

Q:首付比例下调、住房套数认定优化,具体是什么意思?

1.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从2023年9月28日起 (购房时间以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信息系统网上签约的时间为准)对于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新建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

对于购买首套或改善型第二套自住住房 (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的,二手房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40%降至30%。

2.优化住房套数认定

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购房所在地在宁波的,以宁波大市范围内拥有的成套住宅(含期房) 进行住房套数认定。

Q:那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多少额度呢?

1.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职工按规定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户职工按规定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首次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含改善型第二套)自住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户。

2.优惠支持政策可叠加计算

按照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在宁波大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

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在宁波市就业并缴存公积金,2023年5月1日后在宁波市购房 (以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信息系统网上签约时间为准)的,贷款额度可按当期最高贷款限额分别上浮20%、30%。

高级及以上层次人才在宁波大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50%。

网友提问:

Q:如果是高层次人才,已婚育有二孩,已经在宁波市就业并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24个月以上建商品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那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要多少?可贷额度大概是多少?一般公积金账户余额有8万。

公积金中心回复:

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新建商品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只需要20%,由于你的一般公积金账户余额有8万元。

8x15=120万元>100万元.所以可贷款额度经叠加=100 x1.2x1.5=180万( 最终以公积金部门核准结果为准 )。

(来源:宁波公积金中心)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