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镇海中学甬江校区,高中段招生细则发布!(面向北仑区)

2023-06-16 15:19作者:宁波房天下

区域概况

近日,镇海中学发布了2023年镇海中学甬江校区高中段招生细则(面向北仑区),具体详情如下: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宁波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甬教基〔2023〕96号)、《关于做好2023年北仑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仑教〔2023〕42号)、《镇海中学甬江校区高中段2023年招生简章》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细则。

招生对象:

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应届北仑区初中毕业生:

(一)充分认同和理解镇海中学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文化传统和管理制度且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素质全面,具有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质,有相关学科特长与发展兴趣,学业优秀,并有入读我校强烈意愿的。

(二)完成北仑区中考。

招生计划:

2023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38人。

招生程序:

(一)测试报名

1.网上填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镇海中学校园网(http://www.zhzx.net.cn/info/79664)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8日上午7:00至晚上21:00。未按上述规定报名的无效。

2.纸质材料

(1)从镇海中学网站报名系统下载并填写完整的报名表原件(初中考试成绩需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2)个人陈述(要求手写,能全方位展示自己,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

(3)初中阶段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考生应将这三部分材料按次序装订(报名表作为首页,不需另制封面),在6月18日(周日)上午7:30~晚上21:30期间交至镇海中学教务处。

注意:此申请材料不退还,请自行留好备份。

3.材料核验

在上交纸质申请材料现场,将核验复印件的原件。

(二)资格审核

报名考生由镇海中学进行资格审查,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5倍,6月19日下午12:00前在镇海中学校园网公布审核通过考生名单。

(三)学校测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需于6月20日(如有变动,以通知时间为准)上午7:30前到镇海中学参加测试(随带身份证及考试用品)。

学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的1:1.2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并在6月20日(如有变动,以通知时间为准)下午笔试成绩出来后进行面试,面试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档。

(四)录取程序

在考生面试合格的前提下,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取名单,考生综合成绩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即中考成绩)、学校笔试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中考成绩×30%+学校笔试成绩×(中考总分/学校笔试总分)×70%

当综合成绩相同时,按学校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学校笔试成绩相同时,则按高中段招生同分录取办法执行。

(五)收费标准

按原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有关收费标准收取。

其他说明

1.镇海中学甬江校区2023级新生借用镇海中学本校区校舍学习。

2.学校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程序和纪律要求执行。考生应如实填写报名材料,如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资格;已经入学的,按区教育局和镇海中学相关规定处理。

3.咨询电话:0574-86274201(贺老师),0574-86274037(沈老师),0574-86294054(吴老师)。

4.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属宁波市镇海中学。

(来源:镇海中学)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