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月第3周宁波成交环比涨26% 刚需盘扎堆开盘去化率走高

2019-01-21 13:52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根据宁波市六区1月第3周成交数据来看,一周市六区共成交商品房912套,成交量环比上周(725套)上涨26%;其中市五区共成交商品房515套,环比上周(446套)成交量上涨15%,同比18年1月第3周(1004套)下降49%。

1月第3周主要来源于各区域板块近期首开及加推新品如万科云谷、湾里院子、滨江诺德学府等。

1月第3周宁波成交环比涨26% 刚需盘扎堆开盘去化率走高

1月第3周宁波市六区区域成交排行

根据一周成交套数统计,奉化区、江北区2周领衔市六区区域成交量,本周主要是刚需盘成交占主力。

其中奉化区一周成交397套,环比上周涨42%,主要成交楼盘为湾里院子、绿城长汀雲庐。其次江北区排名第二共成交285套,环比上周上涨4%,主要成交楼盘为万科云谷等。鄞州区排名第三成交90套,环比上周上涨70%,主要成交楼盘为华侨城欢乐海岸等。海曙区排名第四成交55套,环比上周下降-18%,主要成交楼盘为绿地观堂等。北仑区排名第五成交46套,环比上周上涨142%,主要成交楼盘为龙湖雲峰原著等。镇海区排名第六成交39套,环比上周上涨15%,主要成交楼盘为恒大山水城等。

1月第3周宁波市六区一周开盘

1月第3周2盘齐开,项目均位于限购圈外,共推出房源478套,并2盘均为新盘首开。

其中万科云谷位于江北区奥体中心板块,项目于1月14日首期开盘,推出高层建面93、98、118、121平户型非毛坯房源264套,房源均价约16580元/平。项目于开盘当日建面93、98平房源售罄,目前剩余118、121平户型在售。

另外位于北仑的印东方,于1月20日新盘首开,推出高层建面128-180平房,首期均价约25000-27000元/平。

1月第3周宁波市六区一周成交排行

根据最新周成交数据,一周市六区成交套数TOP10排行榜中,位于江北区的万科云谷获一周成备案TOP1,周成交备案191套。

1月第3周宁波市六区一周成交排行

截止1月第3周宁波市六区库存商品房量

2019年截1月第3周,市六区共计库存商品房房源约330.4万方,套数约24229套,环比下降2% ,市五区共计库存商品房房源约253.6万方,套数约18094套,库存面积环比下降1%,奉化区库存76.8万方,套数约6135套,环比下降6%。

好房推荐

综述

从本周数据中也可以看出,成交套数TOP10楼盘均位于江北、奉化两圈外区域,而几乎本周TOP10榜单全部被刚需盘占据。刚需成交的走高,除了房贷利率,区域市场等因素外,一定程度上2018年年底再次上线的宁波人才补贴政策应该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