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仑史上6次绝佳买房时机,你踩准了吗?

来源:房天下 2018-10-18 17:14:00

[摘要] 在2004的年底,著名的“国八条”拉开了房价调控的序幕,在这楼市低迷的时候,大部分人选择了观望,然而在等待的时候,房价压抑后迎来井喷爆发。

 

/1/

次绝佳买房时机:200412

2004的年底,著名的“国八条”拉开了房价调控的序幕,在这楼市低迷的时候,大部分人选择了观望,然而在等待的时候,房价压抑后迎来井喷爆发。

第二次绝佳买房时机:20083

2008年,“媒体性”房价下滑,导致购房需求下降,10月中旬,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炉,开发商捂盘惜售,房价上涨!

第三次绝佳买房时机:201111

在银行收紧的资金压力下,开发商选择促销降价,市场不稳,紧接着中国楼市出现连续24个月的上涨周期

第四次绝佳买房时机:20148

市场一片“性房地产行业寒冬”景象,直到次年,国家出台330政策,降息降准,解除限购,促使房价一涨再涨,年底房价已然翻番。

第五次绝佳买房时机:20161

1月,国家出台政策调整首付比例、限购、户籍等,引导消费,房价再次井喷。

第六次绝佳买房时机:此时此刻!

/2/

为什么说现在就是买房的时机?

近日,央行决定从10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关键的是,除去此部分资金,降准还可以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这个数字,显然是巨大的。众所 ,降准是央妈杀伤力的货币政策工具之一。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

从历史经验上看,每一次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够缓解资金面的压力。尽管这一轮降准的目的很明确,是精准向实体经济注水,目的并非楼市、股市。但实际上终的资金流向,大概率会使得楼市获益。

联想到2008年,著名的“4万亿计划”被实施,被视作救市的武器,房价也应声而涨。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本次降准,同样对楼市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现如今北仑楼市究竟是个什么状况?

北仑,历来藏富于民,不少人都有将产业性转化为固定资产(即买房)的习惯。所以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稍有波动,但是总体的房价还是相对安全有支撑的,比如目前土地市场降温,但楼面价其实不低,比如近一块拍卖的北仑主城的容积率高达2.45ZB03-04-07c地块楼面价竟然都已经达到了12800㎡;再加上一二手倒挂与供应短缺,东海明园、黄山豪庭、凯旋门等热门二手楼盘均价都在逼近3万元㎡,而主城区的新房库存缺十分紧缺。

/3/

何时买房,看市场,买什么房,却要看具体需求。

回归楼市的本质,北仑的自住改善购房需求还是不少的,每一次阶段性调整都会造成需求的压抑。现在这个时期,买房的思考的关键在于——“可替代性”强不强。

举个例子,有个朋友如果需要在北仑主城区买一套改善型高品质住宅,问在北仑买什么楼盘好?

在这样的微妙时期,北仑人想要进行资产配置或改善,选择余地还真的很少。如果排除小港等次级板块,在北仑主城区里挑一套高端改善品,房源数量估计只有“三位数”。比如,之前连续热销的龙湖华宇·雲峰原著,目前只剩下一批压轴的房源。

项目区位效果图

那么,这个楼盘的“可替代性”强不强?

首先是看地段的“可替代性”。尽管不少人现在会选择在小港这样的板块买房,但是对老资格的北仑人来说,因为工作与事业、亲朋与社交等等都在主城,所以对北仑人来说,主城区依然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而在主城区内,尽管土地日益稀缺,以每年一两块地的速度供应,但横向比较来看,只有雲峰原著这一块土地,既能兼享主城繁华,而且同时近靠九峰山稀缺资源,这在北仑是“”的,更难得的是其容积率仅1.01,这在北仑今后很难再有,这块土地就像Hermes中的限量款,“可替代性”几乎为零。

/4/

其次,来看看产品的“可替代性”。

“优等生”或许有很多,但真正的“名”却只有一个。有些客户喜欢在二手房市场淘房,一来可选择余地更大,二来所见即所得,但是就像iPhone的更新换代一样,只有新房,才能享受到新的高标准的社区配套,比如电梯入户、人车分流、更阔绰的户型等等。

为了不辜负这块处于主城范围内、九峰山麓、容积率仅1.01的土地,龙湖借山造景,融会中西园林之精髓,以“八法二十四式”的手法,依据地势舒缓起伏而营造出流动水系的园林意境,成为自然与人的天合之作。

示范区实景图

在一片低密的园与树之间,“生长”出为数不多的法式宫殿别墅。它们承袭了法式建筑的恢弘、浪漫与华贵的气质,淬炼孟莎屋顶、山花、壁柱、拱券等经典元素,甄选稀有的贝鲁特干挂石材,凸显建筑的价值。

别墅样板房实景图

当我们走进这别墅之中,高大的独立法式门厅,一种贵族般的仪式感油然而生;宽敞的庭院、露台上,户户见山,举头皆可赏山观色,与山无界。5.05米地下拓展空间,承载着对墅居丰盛生活的想象,7.9m面宽的奢阔观景客厅,更将世界尽收眼底。

可见,在北仑一众楼盘中,龙湖华宇·雲峰原著的城市森林墅独占鳌头,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可以取而代之的产品。

/5/

买房为什么要看“可替代性”强不强?其实背后传递的,是一个很简单却有用的逻辑——稀缺决定价值。

在北仑,别墅不单是财富的象征,更是居住“进化”的缩影。地段的差异是别墅价值的主旋律,在“离心化”的森林与“向心力”的城市之间,龙湖华宇·雲峰原著寻找到了恰当的平衡,同时兼具“城市”和“森林”两种生活形态,这种稀缺造就的价值,无可复制。

开盘现场图

因为稀缺,所以生而骄傲,因为稀缺,所以备受热捧。在历经了一次次开盘售罄,稳坐1-9月北仑别墅销售“三冠王”宝座之后,龙湖华宇·雲峰原著仅有后一批建面约178-236㎡的央景墅王!雲峰之后,北仑或许再无城市森林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鄞州
      • 海曙
      • 北仑
      • 江北
      • 镇海
      • 慈溪
      • 余姚
      • 象山
      • 奉化
      • 高新区
      • 宁海
      • 杭州湾新区
      • 其他
      • 舟山
      • 台州市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